英语阅读 百文网手机站

彼特拉克《吸引我的眼睛》双语阅读

时间:2021-03-11 09:16:31 英语阅读 我要投稿

彼特拉克《吸引我的眼睛》双语阅读

  弗朗西斯克·彼特拉克经常被人们称为“人文主义之父”,彼特拉克的抒情诗是在继承普罗旺斯骑士诗歌和意大利“温柔的新体”诗派爱情诗传统的基础上创造出来的,并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其特点是格调轻快,韵味隽永,善于借景抒情,达到了情景交融的境地。下面为大家送上他的一首诗歌《吸引我的眼睛》。

彼特拉克《吸引我的眼睛》双语阅读

  The Eyes That Drew from Me 吸引我的.眼睛

  The eyes that drew from me such fervent praise

  那眼睛吸引我发出热情的赞美,

  The arms and hands and feat and countenance

  还有柔臂、纤手、鲜活的面庞,

  Which made me a stranger in my own romance

  浪漫的激情曾使我完全变了样,

  And set me apart from the well-trodden ways;

  远离了人群的喧闹,独自沉醉;

  The gleaming golden curly hair, the rays

  闪闪发光的金色卷发在飘飞,

  Flashing from a smiling angel's glance

  那是微笑的天使洒下的目光,

  Which moved the world in paradisal dance,

  世界舞蹈着,欢快地进入天堂,

  Are grains of dust, insensibilities.

  而今一切都冷却了,化为尘灰。

  And I live on, but in grief and self-contempt,

  我活着,自怨自艾,悲哀抑郁'

  Left here without the light I loved so much,

  曾经热爱的生活暗淡无光,

  In a great tempest and with shrouds unkempt

  像航船失控,经历着狂风暴雨。

  No more love songs, then, I have done with such,

  再没有情歌让我放声高唱,

  My old skill now runs thin at each attempt,

  往日的才情已经枯竭远去,

  And tears are heard within the harp I touch.

  我抚琴吟咏却听到泪水流淌。

【彼特拉克《吸引我的眼睛》双语阅读】相关文章:

雅思双语阅读精选素材04-13

考研英语双语阅读《亚马逊太大了吗?》08-20

2016托福双语阅读素材积累09-20

考研英语双语阅读:共享单车进入英国08-20

四级双语阅读《世界最大的杯蛋糕》08-15

你何时遇到你的另一半「双语托福阅读」08-15

每日英语阅读:我的母亲11-11

《永生的眼睛》教学设计11-30

吸引用户的网页设计技巧04-13

英语阅读:谁动了我的奶酪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