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读了一本书叫做:《少年文摘》。这本书里留给我影响最深的一篇短文叫做:《抽屉里藏着十六个微笑》。
这篇短文主要讲了:开学刚一周,班干部向班长反映,有个别同学的学习资料不见了。大家怀疑是刚从农村转来的学生“任大为”拿的。(这样事情就传开了)经过老师仔仔细细询问任大为后,任大为说出了真相。原先任大为的抽屉里藏着他捡的十六个微笑(瓶子)。他捡这些瓶子是为了让学校外的那个老婆婆去攒钱做眼睛手术,让老婆婆的眼睛康复……
多么平凡的故事呀!就因为这篇故事让我深受启发,让我懂得一个道理:微笑是生活最好的表征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把自我内心里蕴藏已久的微笑拿出来向别人展示那么我们的社会将是一个充满着爱的社会,我们的国家也将是精神富足的国家。如果精神上富裕,你就富裕,如果精神上不富裕,就算你是世界上最富裕的人,你也不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