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台湾首座“绿房子”落成
  • 日本:石英芯片20秒检测病毒
  • 夜班总编圈点:规模作业栽培“救命仙草”
  • 最新发现与创新:这种丝绸不起皱不缩水
  • 英特尔将开发癌症检测产品
  • 长生不老:高科技的狂想?
  • 我集装箱检查系统进入欧洲
  • 走出“半个人”的时代
  • 我国超级水稻新品种在三亚大面积试种
  • 闽清人工培植红豆杉填补我省科技空白
  • 第十届运盛青年科技奖在榕颁奖
  • 中法合作:让血癌细胞“改邪归正”

      更多……


  • 研究发现地中海式饮食可以降低患心脏病几率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0日(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研究人员周日报告,富含橄榄油并少肉类的地中海饮食可以减少发炎,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在美国心脏协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年会上公布的这项发现和其他一些新证据显示,低脂肪、富含水果和蔬菜的饮食结构能预防心脏病。




    地中海型饮食所强调的是水果、蔬菜、鱼类和橄榄油,很少使用肉类,一向有人认为,这种饮食与降低心脏病发病率有关。


    愈喜欢地中海型饮食的人,各种发炎的机会也愈低。而最近的研究显示,发炎在形成心脏病上扮演了主要角色。


    有人推测其他因素,诸如运动和地中海国家较轻的生活压力,也可能是该地区心脏病率较低的原因。


    不过新研究的负责人、雅典哈罗科比安大学(Harokopian University)的帕那吉奥塔克斯(Demosthenes Panagiotakos)表示,在考虑了不同的体质指标、运动量、年龄。性别和教育程度之后,他们的结论仍然可以成立。
     
    11月18日

    Welcome to oh100 website

    Copyright©2000-2004 www.oh100.com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