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日语 百分网手机站

日语学习之接续词

时间:2017-05-26 13:28:56 初级日语 我要投稿

日语学习之接续词

  学习日语怎能不了解接续词呢?下面就让小编为大家讲解一下吧。

日语学习之接续词

  国語の長文問題で、接続詞の穴埋め問題がよく出題されます。

  日语的长句问题中,经常会有接续词填空的问题。

  まず接続詞とはどういうことばなのか考えてみましょう。

  首先,我们考虑一下什么是接续词。

  接続詞は「語句・文章を続けるために使う言葉」です。そして、続く文章が前の文章とどういう関係かによって接続詞は決まります。

  接续词是“为了使语句·文章连贯而使用的词语”。根据后面接的文章跟前文是什么关系,来决定使用哪个接续词。

  ここで接続詞の種類をまとめてみましょう。

  这里,我总结了一下接续词的种类。

  まず、この6つの種類があることを知ることです。

  请先了解这6种接续词。

  そして、接続詞を選ぶとき、この6種類のどれにあてはまるかよく穴埋めの前後の文章を確認することです。

  然后在选择接续词时,联系填空的'前后文,看这6种中的哪一个符合。

  例えば、「忘れ物をした。(   )、家まで取りに帰ろう。」という穴埋め問題を考えて見ます。

  比如,请思考这道填空题「忘带东西了。(   )、回家去取吧。」

  ここにはどのような種類の接続詞が入るでしょうか?

  上の表を見ればみなさんはもう分かるでしょう。

  这里该填哪种接续词呢?

  看了上表,大家应该就能明白了吧。

  (   )の中には順接の接続詞が入ります。

  ( )中应填顺接的接续词。

  ここで大事なのは、まず「接続詞」とは何でどういう種類があるのか理解することです。そこで初めて接続詞に関する問題を解くことができるのです。

  这里重要的是,首先要理解接续词有哪些种类,然后才能解答有关接续词的问题。

【日语学习之接续词】相关文章:

1.2017日语学习之常用接续词

2.日语初级接续词汇总

3.日语常见接续词总结

4.日语学习之解惑

5.日语学习之向导

6.日语学习之基础语法

7.日语学习之持续词

8.日语学习之全然详解